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29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于99日上午在临港校区330会议室召开了庆祝教师节教师座谈会,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党委书记鲁雄刚,院长龚思怡,副院长杨万枫、杨俊杰,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齐聚一堂,表彰老教师、迎接新教师,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迎接教师节、中秋节的到来。副院长杨俊杰主持会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必须要有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刚刚召开了首次人才工作会议,提出树立“电机发展靠人才,人人努力皆成才”的发展理念,努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要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必须要依靠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为学校事业发展长期贡献重要力量的老教师们是其中的重要群体。座谈会上,杨万枫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周年教职工的通知》,鲁雄刚书记为从教三十周年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龚思怡院长为他们颁发了精美的纪念奖章,新教师代表向老教师们敬献了鲜花。


随后,进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由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商学院张炜老师领誓,21位新入职的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从教三十周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新入职以来的感悟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副院长杨万枫在发言中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加强学习,研究教学方法,潜心教学科研,为人才培养,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党委书记鲁雄刚首先代表学校党政,表达了对与会老师和我校广大教师教师节的衷心祝愿和崇高敬意。他给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和把握教育工作的重要使命,把个人价值与实现整个社会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切实履行教书育人天职,做新时代合格教师,成为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先进文化的弘扬者、真正切合广大师生家庭群众利益的维护者。二是要增强进步意识,做优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希望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弘扬敬业、爱生、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以身立教,把全部的爱奉献给学生,用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争取在不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崇高的人生价值。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做实施素质教育的优秀园丁。教育是一门科学,需要我们探究;教育是一门艺术,需要我们创新。实施素质教育关键在于教师,期待广大教师加强学习、善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握教育教学方法,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模式,比学生先学一步,把自己打造为“双师型”教师,教给学生探索未知世界的方式方法。鲁书记表示学校党政将与广大教师团结一致,共同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实现“电机梦”而努力奋斗!(供稿: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