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疫”路同行,有担当的90后党员老师

——记“我身边的好老师”文理学院李青

文理学院虽然没有自己的专业学生,但我们的老师愿意用“爱在文理”的阳光温暖每一位电机学子的心。

以校为家,服务师生

     学校开启准封闭管理的第二周,身为党员的她义不容辞主动申请入校专班值守,以校为家。一方面保证学院各类线上线下活动能够同步顺利开展;一方面通过微信或者电话与因为疫情管控原因而居家隔离的校外老师保持沟通和联系,力所能及地给有需要的老师提供帮助,尤其是对特殊困难的老师给予更多关注。

作为二级学院组织员,在特殊时期她坚定信念,除了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基层党建工作外,也时刻关注党员老师们的思想动态,积极调动并鼓励老师们下沉社区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作为学院分工会主席的她,为丰富学院教师居家办公生活,组织举办“风雨同舟,守沪有我”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邀请校卫生所黄才杰医生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认识传染病并做好日常防护等,为抗疫增能提效。

一个人的课堂,线上教学不停步

疫情期间教学活动转为线上开展,李青老师通过直播、录播、线上辅导答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解到部分同学线上答疑时仍存在困难,她就利用学院会议室的小黑板,给学生进行了线上习题课的直播讲解,大家反映这样更加清晰易懂。

在做好专班工作的同时,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李青老师几乎做到全程在线,直播录播相结合,督促学生适应网课学习新方式,时刻为学生答疑,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上,不落下一个学生,尽心尽力为学生服务,做到线上线下课同步等效。

下沉园区,关爱学生

李青老师还积极报名参加了第一批学生园区党员教师先锋队,深入园区负责33宿459名学生每日的抗原、核酸检测,发放学校给学生提供的生活物资等,走进宿舍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

“见过夜幕下的校园、也见过黎明前的操场,虽然是日复一日看似繁琐的工作,但是慢慢地我感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也体会到了坚持的意义。在学校每天都能和学生们在一起,近距离见证到她们可以正常的生活与学习,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